今天在要去美力上課前
到了7-11用餐
突然看到了不知那一位客人留下的報紙
其中看到了一則文章吸引了我


沒有臉的 Facelbook 文 王文華  中國時報98/9/20

........
.............
.........
..................




因為做事做久了,懂得人比事重要
因為人是長久的,事是短暫的
一件事.一天.一本書.一個工作的成敗,都只是單一事件,它不會也不該
影響到我的價值,和我人生的基本信念



一件事搞砸了,一天過得很糟,一本書賣得很爛,一個工作丟了,當下當然會沮喪
這就像某一天下雨一樣,當下也許會造成很大不便,過了就沒意義了.
你不會記得過去的人生中哪天下雨,所以也不用沉溺於那些失敗.



人比事重要,而在人之間,某些人又比另一些人重要.



可惜的是,我們通常在當下看不出哪些人重要,哪些人不重要.
我們搞不清楚哪些是伴侶,那些是過客.



我自已就是這樣.高中.大學.當兵.到美國唸書.工作.這十五年,我很少在家
班上的同學.社團的朋友.公司的同事似乎比家人重要
我可以跟他們講的話,都比我爸媽要多得多
然後轉眼間,
當我可以再一次有時間跟爸爸講話時,他病了〕




當他病時,那些我曾經覺得重要的朋友和同事,早就失去聯絡
當他走後,那些我曾經覺得重要的朋友和同事,也沒有恢復聯絡
我曾經以為只能跟他們講的話題早忘了

........
........
.......
.........

我忙著每天上Facebook,卻很久沒有好好看看自己的臉
我勸於更新Facebook卻疏於更新自己






打  了一些我覺得該思考的地方
是不是常常因為一時的想法
而去忽略你重要的親人,朋友,或是...
有時久了就沒有感覺
失去的,有些是找不回的


人比事重要
人是長久的,事是短暫的


人的長久是要用心堆出來的
你可以用心去做事
也更要用心去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