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之波風



作者:川口開治 
出版社:
尖端 
語言:
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
SPP青年館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集數:1-4

 

內容介紹:


沉默的艦隊~海江田四郎的青春紀事。生活在小小離島的少年-海江田四郎已經集軍人,政治家,藝術家天性於一身從東京回到已故父親的出生地,母親叮嚀他不許從事任何與海有關的職業……在寬廣無際的碧海藍天下,海島之子-四郎開始他海浪般時而飄蕩時而驚濤的青春歲月。


作者的話:


日本是個島國,四周環境繞著整片的大海。這種現實給了在那裡生活的什麼影響呢?當我畫〔沉默的艦艇隊〕中的潛水艇.還有海江田艦長和他的船員們時,這是一直迴繞在我腦中的課題。透過海江田四郎少年時期的眼睛,我想一邊畫著他的原--他在小小離島上的生活,一邊充滿期待的注視著島國日本的原點,以及冉體表現出軍人,政治家,藝術家三位一體的天才的人性。



思考:



以下都是書的字句
很多都能讓人有感而發
^^
可以想想喔!!



第一集

人啊,並不是有理就能走遍天下


人類世界,總是有各種不同的隱情。
隱情?就是不為人知的秘密,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嘛?


地球上所有的陸地,都是靠大海連接在一起的...
所以,將來絕對能再見面!


人類有能力去改變波紋的形狀,
因為波紋是人的內心產生的


瞭解真像的人才是強者!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也有人利用事實來傷害弱者


勇敢放棄了事實...因此而引出事實...



第二集


你有看到行兇的人吧?
因為那不是我該看到的,所以我忘了..


社會和人體一樣,有時毒藥也有正面的功效
人們為了治療有時必須借重毒藥


一開始毒並不是毒
只是因為身體會排斥才被人稱為毒




我把一些字句打了下來
但有些可能必須看完故事
才能明白意思
我覺得真的推薦大家有空去借來看看
會覺得生活也能想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