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語:

在蘇菲妹妹的一句話
我也找了一個大半夜,先來看這部畫皮
先說...我不解為什麼要叫畫皮
和我原先想的鏡頭是不同的
我在想,是不是應該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而不是只是把皮把下來畫妝而已...


心得:


一句話,是一部說愛的故事
相信一定有人是看著而哭的
因為這部說了很多表達愛的


佩蓉(趙薇飾)-
我在想,她會選擇王生,一定有他的原因
感覺他是愛著王生和龐勇二個人,都是真心的
但是,當他選擇了王生,就對她的選擇有著唯一的執著
她覺得,當她的夫婿被妖所包圍
做了一切,只為了能救她所愛
同時她也知道,小唯是真愛著王生,但是小唯小看了愛情..


我不認為她對龐勇仍有所謂的愛情,
只是,她也許覺得王生適合她,而龐勇是一個愛她的人,
也會得到更好的女人
我想那是另一種,比友情更深但又有親情的人
她瞭解,愛的真正不是在一起
而是只要他活著,他幸福,有著他所愛
那一切就夠了...連生命也不是那麼的重要


龐勇(甄子丹飾)-
深愛著佩蓉,知道她的憂鬱,無理由的相信她,無私的奉獻
佩蓉變身後,為了愛不顧一切的去就她
但他知道,佩蓉對王生,的愛情,是他所不能的
但也許他不甘心,郤有著尊重佩蓉的決定
所以選擇一切一走了知,但在佩蓉需要他時
只要能讓她是幸福的,不切都值得
這也許也是一種傻脫的愛!!


王生(陳坤飾)-
要說他有著深厚的愛情,也可
對於佩蓉,她的愛是深的,對小唯的示愛也有著他的執著
對小唯,她也是有著愛,他也知道小唯對他的情是真的
但只是時間的不對,他只能接受一份
我想這是有者對愛的負責..


小唯(周迅飾)-
因為愛而學習到愛
妖沒有情嗎
其實聊齊都是在說這樣的愛情故事
只是他們都不知情,而學習愛
小唯,愛王生,而想後到王生
但,她不知,愛其實不是只有得到這樣的簡單
最後看到佩蓉和王生的愛
王生的:我愛妳  但我已經有了佩蓉
瞭解了愛,她知道,她要王生的愛留下來
選擇拾去自己,我想她得到最後的幸福


降魔者夏冰(孫儷飾)-
因為報仇而成為不了真正的降魔者
但最後明白,冤冤相報何時了
她要的不多,但得到的郤很多
明白了愛,也得到簡單的愛..


飛天蜥蜴-
愛著小唯,覺得人妖不能相愛
唯有他才是小唯的愛
也因為愛而失去了生命!!


「畫皮」是一部愛情片,
整部以愛為主要的軸心
在妖精故事架構下,
有著聊齊主要的淒美又刻骨銘心的愛情
在愛情下,
人妖都得屈服於它
有說出了畫面,拍的不嚇人
但感人的特寫都拍的不錯


演員有不同的表現
趙薇,我認同,以往她的會演出降魔者的感覺
但這次,演佩蓉的真情表現的不錯
和以往有著不同..


甄子丹,本行的武打,是真的沒有什麼發揮
但是,這次這種有點搞笑又真情的演出
我還滿喜歡的
有另一種感覺,不錯..


周迅,就是妖,舉手投足就是 狐妖
妖的迷惑眼神,演的真好


陳坤,感覺太年輕,
我覺得以他的感覺再表現的再成熟點


沒有被什麼嚇到
...只是欣賞過程一開始是不順利
但高興的是看完了
整體,不錯,一定有人會哭..
呵呵!!
你們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