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領著我們家的小朋友出門
必要去的是便利商店
就看她在那選擇好久


也許是和我出門
我對她很嚴格
所以她知道只能選一個時
就很認真的在選擇


讓我想起之前看一個電視節目
在討論小孩在店內吵著要買東西時
你的方法如何
記得有一個人說
他的朋友的小孩只有過年和生日時
能要求買東西
其他的除了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以外
都不能要求
所以小孩學會珍惜
也特別會去選擇他所要的


現在的人
有時不是因為自己真的想要
而是偶像或是熱門
或著是愛熱鬧
別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態
也許你已經有了很多
但聽到那個好玩,是不是也就又想要了呢


記得以前律動還在時
天天都可以上課
現在沒有了,上課對我就特別的重要
一週的課沒有多少堂
熱愛上課的日子
我更覺得上課是要被珍惜
我特別會去把握
但同時也要去算自己的能力
不能像從前一樣
想上什麼就上什麼
也要算預算,安排時間等
就更能想到以前律動的好
有時看到其他班的學的自己也很愛
不能上很多的課很可惜


但有一堂二堂精彩的課又如何能
不是也很快樂呢
想想把快樂慢慢的用
有什麼不好呢...




人生的路上,常會有所得與所捨
這是相對的
當你的金錢或是時間有限時
不可能什麼都要什麼都能滿足
所以,如何去選也就會讓你特別重視
選到的也就會特別的珍惜


當孩子向你說要什麼的時
做長輩的你是如何回應呢


當他零用金不足時
是不時的應付他嗎


我覺得學習如果去用自己有限的資源
以後才會懂得分配
也就不會是卡奴了
也就會對所選的特別去珍惜


而且也能知道有多少的本領做多少事
日後會處世我想也會有所分寸



滿足他
是不是正確
我想就留著想吧
一時的壞人真的不好做
但也許日後你是一位好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