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爺車 Gran Torino



導  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  員:克林伊斯威特、克里斯多佛卡雷
經  銷:華納
發    音:英、泰
字    幕:泰、韓、中、印尼、英 、粵 
規    格:DVD  16:9 5.1 
特別收錄:

經典老爺車幕後花絮:掌握方向盤
經典老爺車:不只是一輛車



劇情大網:

克林伊斯威特自《登峰造擊》四年後,首度執導並擔綱主演作品。故事講述一名有種族歧視的韓戰退伍軍人,因一台1972年福特老爺車「Torino」,意外捲入亞裔鄰居與當地黑幫衝突中。獲得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全美十大佳片、最佳原創劇本等獎。


一個固執的韓戰老兵華特寇華斯基,
退休生活就是每天修房子、喝啤酒、理髮,
雖然已經過世的妻子總希望他不要這麼固執,
但對這位退休的韓戰老兵來說,
時時保持他的來福槍在備戰狀態才是第一要務。
 經過好幾年,他的鄰居不是死了就是搬離這個社區,漸漸的,
這個社區被東南亞移民佔據,他對這些黃皮膚的人事事都看不順眼,
尤其還有一些不良少年,天天在安靜的社區裡閒晃,
有一天,他們居然動腦筋到老兵的經典老爺車上…" 





觀前五四三:


這部電影在上時,本來有打算去看
要說是 經典老爺車 這名字吸引我呢
還是那老演員的演技吸引人呢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選擇了其他的影片
等了有一些時間才看到他出現在出租店內
也決定了我的週六時光...


接著我先說說主角,克林伊斯威特
同時也是導演
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2008)是他所導的電影,

登峰造擊 Million Dollar Baby (2004)

 來自硫磺島的信 Letters from Iwo Jima (2006)


克林伊斯威特可以說是一位好的導演,也可以說是好的演員
我是在陌生的孩子這部劇中知道他的,
一查而知
他的作品一直是影史上最出色的,這也是這部電影的保證




觀後五四三:



這一部電影中,你可以看到種族衝突.新舊觀念.生與死想法
我不知道是克林伊斯威特,找的編劇,
或是有了這樣的想法,所以找上了克林伊斯威特,
看完就覺得很好的導演!
很好的老演員!
我只能說他用的手法,很生活化
很人性化,也同時很寫實性
雖說他沒有什麼好新的特效
也沒什麼能讓人有的視覺效果
但郤有著讓人深刻的想法
震撼了心靈
尤其是結束的那個作法
那個想法
如果,你知道陌生的孩子
那克林伊斯威特你就不會有陌生感
因為陌生的孩子是他所導的
他都讓劇中能活在生活
你相信,他們的事就是在你生活的一切
劇中的
一位老人,拿著他的老舊步槍,
只因為這是這老人的經歷,老人的孤獨,
讓人有著不捨


殺人是什麼感覺


”殺人的感覺可怕極了
 更糟的是獲得英勇勳章
 就因為殺掉一些投降的可憐孩子”



最後的結局,讓人想要流淚
我想這就留著給想感受的各位



最後我想引用一位在開眼的網友的一些話
你可以想想...


您這輩子曾對週遭的人投以歧視的眼光或心態嗎?無論是種族、階級亦或性別。

孤獨的感覺是什麼?

家庭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家庭教育的最終意義為何?

您是不是以「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生命態度自居?施捨與助人對您的真正意義?

您會不會為社會不公或是強權欺凌而奮力一搏?

對您而言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對您而言朋友的意義是什麼?

看完本片,上述一切問題,可以得到相當的啟發!

 

日舞Sundance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59692&sa=fgen11205489



這些話說出了這部電影的全部
覺得他說的不錯
道出全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