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
這部只能說是前傳

在劇情 上
有著一些情感的交待
周瑜和小喬的夫妻情
周瑜和孫權的兄弟情
周瑜和部下的情誼
關羽.張飛對劉備的情誼
等等等...


及一些搞笑的劇情
周瑜第一次看到諸葛亮時問,天氣這麼冷,為什麼還要扇扇子,諸葛亮說,我需要冷靜一下.....



加上一些描寫人物的劇情


如周瑜隨諸葛亮,去見劉備時,劉備在編草鞋

見關羽時他在教書,對蜀地的小朋友嚴肅認真地說,現在會讀書,以後就有飯吃。
等等...

再用音樂等表現周瑜的特殊
其實他花了時間在交待人物的特質
但我覺得每個又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細說


說到三國的故事
是許許多多
不知是因為在那個兵荒馬亂的時代
所以有著許多的人物及故事
其實我們看的,就如同那天大家討論的一樣
有的是事實,有的是加入的
但又和你想的版本是三國演義呢?
還是三國誌呢?或是其他的
那個期望會有所不同...
想要得的結果也就有著不同


就整體來說
我覺得,節奏上
不夠緊湊,起伏性不太多
有些戰爭場面太長了
沒細去分折一些陣的想法等..



如果要說我喜歡的場景
是趙子龍救小主子的那一景
對趙子龍的這個角色感覺最滿意
及夫人投井決定前的一刻



其實在問好不好看時
我的結論


一是
節奏感不對
有些地方太長了....


二則
雖說一定要卡那裡,但感覺好像正要進入精彩而就沒了
我看本來想要進到主題了說...那麼認真看他的前故事
不過我會想看第二部
原因在於,想把他看完
不管他是如何
應該是可以看到我要的精彩處


三但
仍有他好的地方
看的到想表達的情感處..

各人有各人的看法..
看你怎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