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和之前一樣,先去買了晚餐等著小喬上課
拿了晚餐給小喬,就出發要上課
一出發我就在同安路口,想要轉南昌路,及時想到不對,又回到同安路
開始同安路轉汀洲路,到重慶南時我又不自覺的轉入重慶南
這時小喬也覺得不對,我只覺得今一直在走我要回家的路...
只好走和平西到泉州路再轉..
但到一半機車也就停了下來...


心想著自己今天真的不是很順利


怎麼發也沒辦法,只好找機車行
才走沒多久,就發現了三家的機車行
走進不用過馬路的路邊這一家
老闆很認真仔細的想幫我們發動
可是機會愈來愈渺茫...


這時開始和小喬討論上課的事
我說:要去容易但晚上回家是個問題,且時間也晚了


小喬:你不覺得你今天連連轉錯路是要告訴你什麼嗎?


最後決定讓我們倆人休息一下
將車子安頓好了,走向小南門支線
因為晚上都沒事
放慢了腳步走著,聊天說地
路上走進植物園
我們才發現我們都沒看過這的景色
路上的公廁就很吸引我們
配合著光線好特別,以公廁來說是美的
我們兩人都覺得好放鬆,其實今天也沒有那麼的不好





年末,中心對了人事做了點調動
而調動的組別是兩組性質一樣的清潔工作
不同的聲音一一出來


我心中覺得,那我的寶貝會習慣嗎
我去換其他的那組學生的適應..
好不容易一個個都有點成綪了
這些都是要以為單位堆出來的
換了組,學生要適應老師
老師要適應學生
工作點的顧主要適應
要離開我工作四年的公所
真的一一不平都出現



之後傳出因為我的問題
有人想要讓我更辛苦
去外頭打掃體會一下外頭的辛苦
這樣的說法又引起另一位老師的不平
但又有人說那不是真的
並告訴我外出自由,沒有約束
事做好就好天大事都和我沒關
這些不同的聲音就這樣到處流動
在這樣不平中,我也又覺得平順不好嗎?


不過另一個念頭又出現了
出去也好
少了好多事,不用準備表演活動
在中心也是站八個小時
外出也是站八個小時
都打掃沒什麼差別
自己也能去對不同的人 事 物
就做吧
這就是生存,工作,不可能事事都平順


想起一句話
人總有面臨困難時,如果正視它,困難會轉化成經驗; 如果漠視它,困難會轉變成問題。
希望這就是一個好經驗



很多事,其實都是自己在為難自己
想起之前和督導在討論教時間的問題
數字鐘,時鐘
你的目的是為了孩子能看時間,知道時間
為什麼一定要看時鐘
會看數字鐘就好了,或是了解數字的意思就好了
你是要為難孩子還是為難自己呢


我們不是都這樣嗎
教學生時,要求學生希望逹到你所要的
但學生所要的呢
人少時,是不是想,我可以一對一的教,慢慢的一個個完成要做的打掃
時間長了點而己嗎!也許累一點,但很溫馨不是嗎!
人多時,想想,今天可以早點休息,做多點事,或是聊天慢慢來
反整事又不會跑,該是你的總會是你的





最近舞課的同學老師,都有著不同的事
同學,有他學舞的動機和想法
同時也有其他的生活重心和理想
老師,有他的事業打算
有他的上課規劃想法及目標
中間的媒合也成了會一直上課的機緣
很多事,是你想也沒有法子的
很多人,是你想留也沒有法子的
人沒法和另一個人完全契合
這時就是互想配合去完成


有時轉個念頭想想,配合起來不是就好點
教室好小,人好多喔!不過不是熱鬧點
這首曲子學過了,不過也可以溫習一下
這樣的曲子不喜歡,不過了解現在流行什麼也不錯
這堂課好難,如果能學到一半不就也很厲害嗎
這堂課人好少,那就可以慢慢來,好好玩
.........................





因為轉個念頭,週二一點也沒有心情不好,反到拍到漂亮的景色
因為轉個念頭,我的工作做了四年多了,學了好多事
因為轉個念頭,我的舞課上了三年多了


轉個念頭吧!!^^


各自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