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某人熱情介紹下
欣賞了,〔紅龍〕這一部BD

其實,自己有〔紅龍〕這DVD很久了
一直放在箱子很久的時間
因為就這樣的熱情,我起了一個大早欣賞這一部

多半在欣賞影片時,習慣上網看一下他的資料
再進入影片中,這一部,我沒有
只是有一點點在選購DVD時,好像有看過他的一點簡介
還有,那個朋友提起,這部和〔人魔〕是相同的系列
雖都沒有欣賞過,不過約知道,和犯罪有點關係

心理學,一向是我很有興趣的
不論是什麼心理學

而犯罪心理學,一向又讓人無法去了解

在犯罪的新聞來看,有許多都是有不好的家庭環境
或是早期有過一些什麼事件
而引起的一些社會事件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社會事件,如果有幼兒時
要有合理的輔導及安置

〔致命ID〕這一部電影中
主角因為精神分裂出多項人格出來
其實,看到劇的後來,你會發現,是來自他的童年的人格

〔紅龍〕這部在說了,一個童年不被期待的男孩
一直在童年的不良記憶中,唯有以自己的方式
才能找到自我的存在,及自信心

這讓我想到,最近,家中小朋友的教育
在她心中,我是一位壞阿姨
這大概是在她二歲時的記憶
對這樣的記憶,也許,是好的
因為,這個黑臉可以做的很成功

不過,這孩子的見人說人話的功力
郤不知道那養成的,..這也是要觀察的

不論是〔紅龍〕或是〔致命ID〕
都是幼年的不良記憶,沒有走出來
不論是之後的犯罪,精神分裂
提醒著,你只是一句不經意的話語
有可能影響著一個人的一生

不是是小孩,你週邊的人

你是不是有時會說

我只是開個玩笑,也和你說對不起了

如果,這一個玩笑,是影響到一個人的生活或著是人生
那可不是一句對不起可以的

一句話,也許是一把刀,一句一句刺進人心
當血流光了
不是一句,對不起可以治療的

無意的錯,我們也許只能亡羊補牢,救看看
故意的錯,只會讓人傷痕累累,也許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已


〔紅龍〕主角犯罪,就只因那些話
死了那麼多人
這要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