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2  Ip Man 2






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大師離開佛山,
赴香港開館收徒,在那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
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
到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
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
葉問不僅武藝拔萃、濟弱扶傾,並盡現宗師風範與恢弘氣度。
他也在此時期將畢生最重要的徒弟李小龍,納入門下! 


其他介紹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soulman/27355787







這部主要是說葉問到香港,為了生活,而開武館
但香港這個地方入行有行規,這的行規就是由這比試開始
有看過的人,對於這一幕一定不會陌生
劇中的師父們一直話當年,說底下的這些椅子
如果是當年,可都是刀山,掉了可是會死人的
葉問一一打敗那些師父,到洪拳的師父出馬,打到這樣平手的畫面
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而後一同對外

是一句,

你覺得要繼續打比較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飯比較重要

讓倆人,有著好相知相習的情誼

畫面中的兩大明星
是我最愛看的武打明星之二
洪金寶,一直不得服他的靈活度
他做動作指導,又自己上場打,給了這部傳統的意味

早期看他們的電影,總是過癮的在一邊叫著
好久沒有看到洪金寶的武打了
沒想到最近則欣賞到二部
真是好啊!!!






武打影片,總有一個常態的劇情
那就是,當徒弟的,總覺得自己學的師父的功夫
可以一打好多個,就開始無視於人
這一部的徒弟也是如此,
一開始對葉問這個長的不像師父的人,無視以顧
開打後,認了師父,都是要不打不相識
之後,對師父的武術很服氣,認為我的師父最強(因為自己打輸了)

這一場是在街上,對上有人找碴,開始對打

當然,常態的師父總會出來幫忙打

這時徒弟還是一直的那一句  :師父你能一個打十個嗎?
想知道結果就自己看吧!!

我覺得這場劇,用的就是市場的東西來對打
大場面的打鬥
要說精不精彩
就留著你來看吧!!^^






第二集連續第一集

妻子一路陪著走過一切
第二集中,熊黛林演的妻子角色,在第二集中有著重要的關鍵
她在其中是一位支持著葉問的支柱,更有時要為了生活而想法子
也許,在其中會覺得她對葉問嚴格,
這是因為她最了解他的老公,是個什麼樣的人
夫妻的恩愛也續連到第二集..

有人說,看了這部,女人會希望有位像這樣的好老公
什麼事都以老婆大人為主,聽老婆的
不說大聲話,體貼的幫忙家事,老婆累了還會幫她按摩等

可是我想也要,有這樣支持老公的老婆才為有這樣的獲得


葉問,相信人是互相尊重的,也因為此,
他不是怕老婆,是尊重老婆大人

這就是夫妻之道,不是嗎?

各位有伴的男男女女,珍惜身邊的伴侶
互相尊重,來看看這劇的相處之道吧~~




葉問2,要說能讓人熱血奔騰的
我想是洪拳的師父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
但誣辱了中國武術,我不能忍

因為這樣,他站上了擂台和外國拳王對打

葉問,也因為他,而站上的擂台


人可以為了生活,而彎下腰來
不過彎腰時,有著自己的原則
如果,要無尊嚴的生活著
那你的彎腰又何等值得呢
值得,也許在各人的角度而不同
生活在當下,那熱血是高昇的...






這是對戰前的冷靜

人往往在最關鍵的時刻時,不能冷靜下來

所以,很多事,其實決定在於對事的冷靜

愈是高昂的事,愈是決定在於冷靜





這是一場,我覺得不公平的比賽

看時一直被我評論的一場比賽

這部的第三個大場面

為什麼說不公平,自己去看  >"<





最棒的一幕,最美的一幕

請問,你現在最想要做什麼

回家


這二字說的好平凡,好滿足
如果,有一天,當你說到回家是那麼的自豪
那我相信,你是一個成功的家人
^^


好了!!長篇的說完了...

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