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 寶萊塢生死戀 Devdas






唯美淒涼的愛情故事 炫麗奪目的歌舞劇情
數位修復 經典重現 愛情流傳直到永遠 



華麗歌舞媲美《紅磨坊》,愛情泣訴《羅密歐與茱麗葉》,印度影史耗資最鉅的夢幻愛情歌舞片,此外也是2003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影片。



上映日期:
2003-12-31

類  型:音樂/歌舞劇情愛情

片  長:2時45分

導  演:桑傑里拉班薩里(Sanjay Leela Bhansali)

演  員: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瑪荷莉狄特(Madhuri Dixit)、艾許維亞瑞伊 (印度第一美女)

發行公司:先鋒電影

官方網站:

http://devdas.indiatimes.com/



BD


發行日期:2010/03/25
語言:印度語
字幕:繁體中文、簡体中文、英文
片長:185分鐘
螢幕比例:2.4:1






寶萊塢生死戀】講述一段青梅竹馬戀人遭受命運玩弄的愛情故事。遠赴重洋的男主角德阜達心繫在家鄉等候的愛人帕蘿,學成返鄉時馬上奔向愛人跟前重拾往日恩愛時光,不料兩家身份階級不同,加上被小人挑撥離間,帕蘿硬生生地被迫嫁給豪門的年長鰥夫,無法與德阜達共結連理。


失去所愛的德阜達開始墮落沈迷酒國之中,並認識了妓女嬋佐穆琪,雖然嬋佐穆琪傾心喜歡
並照顧的無微不至,但德阜達始終無法忘懷帕蘿。德阜達因此四處流浪沈溺杯酒之中,最後抑鬱病危。但為了完成一個他對帕蘿的許諾,他抱著病跋山涉水來到帕蘿跟前,只為了再看最後一眼…

集華麗、激情、悲劇於一身的【寶萊塢生死戀】是印度最耳熟能詳、並不斷被重新賦予新生命的銀幕愛情經典,而且這次的製作更是印度電影工業有史以來斥資最鉅的一部,成就出這部連奢華都難以形容、令人目不暇給的豪門景觀,及令人如癡如醉的歌舞場面,相形之下連華麗的「紅磨坊」也都要黯然失色。 



《寶萊塢生死戀》由人稱「印度湯姆克魯斯」的沙魯克罕,及前環球小姐冠軍出身的艾許維亞瑞伊共同領銜主演。本片不但囊括2003年印度電影獎9項大獎,更代表印度參加坎城影展競賽片,此外也是2003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影片。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din60238936



觀後感:




這部電影前不久又因為某種熱潮而被炒作出來
劇說以前的大國不是美國,而是印度
而這部是2003年的影片
那時就能有這樣的大場面,這個才是歌舞片
不論排場,服裝舞蹈,化妝等都有精緻感,
尤其是那有錢人的家,不是那麼簡單的劇景


在某位網友的網誌中有提到


Hindi語中的"燈"跟"愛人"音很像,
所以這盞燈不僅代表了帕蘿對德阜逹的愛,
也象徵了德阜逹的生命之火...


這是一開始的主要的的歌舞
一群人圍著這燈,說著女主角
對這燈的情



〔如果憂愁快樂的前題
那損失不就是得到的開始嗎?〕


人如果沒有憂愁,是不會知道快樂的感覺是好的
也許損失了什麼,才能有所獲得吧


最感動人的是
嬋佐穆琪對德阜逹的愛,
愛人不一定要在他身邊,只要他是幸福的
一直的付出,到...


〔我把你看成一股堅強的力量...〕



〔每個人都愛她(帕蘿)〕
〔而你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愛〕



這道出了德阜逹,對嬋佐穆琪愛,不是沒有
只是天時地利人不和吧了


但嬋佐穆琪知道那是值得的.....



〔生命的黎明
 先是致意,隨後安慰
 時間可在一刹那間改變一切
 生命裡的情誼全斷絶〕



〔我到那裡找  我失去的天真
 我失去的夢想 我失去的童年
 大樹的影子跑哪去了?
 我的家在那裡?〕


這是最後主角的話和遺言





543:


看完了!!!!


這個BD其實借到我手邊也一些日子了
當聽到又是三個小時的長片時,真的動力又退了一大步
對我而言,我喜歡一部電影是完整不中斷的欣賞完
所以對要一次欣賞完三個小時的電影,真的要花好大的精力...
也是又放回去多次的原因,不是空閒時間不夠,就是太累怕睡著
到了週日的凌晨,才開始欣賞這部大作
看完也三點多了,無言.....


這部,真心而論,每個小節的歌舞長度都太長了
都很精彩,過長又覺得太過於煩躁
再來就是不習慣的語言
也許自己選擇的時間不對,
一聽那個好快的印度語,頭就發麻
一度真的看不下去,就如同一開始看韓劇一樣
總對這類的語言很頭痛
在慢慢看下去也就習慣了,不過真的是一種磨練啊!!


不過隨著劇情進入到內心戲時
就有著感人的畫面
心隨著劇中的人物而動,被那愛情所深深的感動


有些地方真的可以少點時間會更好些


有人問我會推這一部電影嗎


我想會,不過會先問他,你能坐在椅子上,長逹三個多小時嗎?
並建議他,不要在精神不好的狀況看
真的有睡著的可能性
尤其是前半場的劇情
還有,記得你是在看2003年的劇
請要容入點劇中的時代,及背景地點在那神秘的國家
要去接受那習俗的想法...^^


最後還是要謝謝借我BD 的 SOULMAN

感恩

希望這則你會滿意..^^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