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類  別:
電影
發行日期:2009/05/06
導  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  員:安潔莉娜裘莉、約翰馬可維奇
片長:142 
經銷:
環球
發音:
英、日、泰
字幕:
英、日、泰、印尼、粵、韓、中
規格:
DVD   螢幕比例 2.40:1   杜比立體環繞音效5.1
壓縮格式:MPEG2 / 720X480 pixel  /DVD-9



特別收錄 special
*導演、製片與卡司訪談 安潔莉娜裘莉與克莉絲汀柯林斯


劇情介紹:

根據發生在20年代洛杉磯的真實故事改編。單親媽媽克莉絲汀因為臨時加班,必須讓九歲的兒子華特一個人在家,等她下班回家時卻發現兒子失蹤了。直到五個月後,警方找到一個宣稱是她兒子的小孩,但克莉絲汀知道這不是她的孩子,便向有關當局反應,卻讓她被警方打壓,甚至被關進精神病房。此時一名牧師向她伸出援手,幫助她對抗洛城警局,並繼續協尋她的兒子…


http://www.wretch.cc/blog/towchang/10582988    這有介紹過


後記:


我一直在想我要如何寫出這樣一則心得出來
我原想我看會心理難過或是感傷
但劇一結束郤是生氣
或許用氣憤來說會更加能表白那時的心情
其實劇在進行時我就一路生氣到最後
會很生氣的原因
一可能是知道他是真實的案件
二我想劇中的那些角色表現的很好
能把壞人演到讓人生氣
我想這有成功...


所以我一度想要完成心得
也就做吧了
先平服心情
但現在還是有氣不平的感覺..  =.=


看到這
接著想看心得的人
先說我也許有說出劇情
就請見諒,或是請欣賞完再來看這則觀後感...


這有另外的心得介紹
SoulMan舞蹈日誌 -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soulman/26848920#postComments







觀後感:

我想這次的心得也以一張張的照片來說說心得






這是母親和兒子一大早的互動時間
母親的催促吃早點及量量身高
都在描述著兩母子的生活依賴
這畫面也是故事要引出後頭的一個鏡頭...




這是一開始,母子的相互溝通的畫面
母親說了一句話
不可以自己找架打,如果打了就要打下去
希望孩子不要去找事非,但如果真的事非找到你
你也要努力保護自己
這也是母親對上警察的原因及堅持
因為他要兒子這樣做,自己怎能放棄
這就是這母親的教育..





這是母親到外出加班時,那不捨的畫面
這也是那母親最後看到兒子的畫面....
心中滿懷的歉疚,就這樣看著兒子
都是這個加班,也就是一切開端
事情的發生,母親的心我想是痛到不行
原來應該陪伴著兒子去看電影的
結果....




找到孩子,本是要快樂高興
這張的母親不是高興的
口中的對白是
這不是我兒子...
這時這位男士是位警察對著母親說,
你只是還不能適應而已


這是我氣憤的第一個鏡頭
什麼叫做你只是不適應
做母親的會不認識自己的兒子嗎?
這樣的睜眼說瞎話
而且還說,你回家如果還不能適應就回來找我
結果呢?><






開始了
開始不協助
不找尋,已經結案的事要我如何
這話就又讓人生氣
原來這就是要這位母親相信的人說出來的話






我該說這位男士演技太好呢還是
全劇只能說,這位警察讓人生氣





這是讓我心痛的鏡頭
那再告訴她這是她的兒子
牆上的身高證明那不是他的兒子
為什麼,他們要說這是我的兒子
為什麼,不相信我,為什麼不幫我再找我兒子
那種種的痛是要哭也哭不出來...







支持著母親的牧師
對抗著強勢的市長.警察
母親的助力
讓這名母親能有途徑站起來
大聲對警察局
大力找她兒子...





一位也是因為十二條被送進精神病院的正常人
她告訴這位母親一切的原因
一切的狀況
同是也是母親中途動力的延續





另一位要件人物...
因為主動,他的反抗命令,他的查案
讓這名母親有了主要的原因來對警察的謊言
但也是母親另一個壞消息的來源..


這是我覺得
也許他能做這件事不是因為他的發現
但他的決定,查案的精神我覺得是要的
他對小孩的話有所疑問
讓小孩去挖掘出他埋葬的東西
我想真的不是他願意的
只是要有個答案
也就是這樣的殘酷...






還有一位重點人物...
當時的殺人犯
讓人會毛毛的
他的那個笑臉
真的讓人看了生氣生恨
只能說他的演技好啊!!
讓人想要發脾氣


對於生在那個社會環境來說
這樣的生態生存只有二種選擇
一是認命
二是反抗
這位母親為了親情選擇後者
兒子還是沒有回來
但她做到了,告訴世人我是可以的
不是一切認命就好了...


這也是說明了母親的偉大



最後來說點其他的




這是一部
20年代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有著依據以前的文物去表現出來
如這張照片上
主角是一位在電信公司上班的小小主管
你就看在那一排小姐坐在椅子上
耳朵有著聽筒,胸前有一對話筒
而主管的腳下是有一雙高跟鞋式的溜冰鞋
主要的工作是協助處理有電話打來客服的
或是催促小姐們動作要快
這張照片就是那時的工作情況
那時的小姐都是優雅的
服裝也很講究呢!!





這張是這出劇的大場面
找了好多人著者當時的衣著打扮
及當時的景色


這部電影我能說好看
讓人完全能進入角色
我的悲哀很少
氣憤的事倒不少
也許我的角色不是個母親
只能就所看到的事件
來感受 ,也許以後來看又有不一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