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    Ip Man




片長:104分  上映日期:2009/02/27  廳數 (50)台北


將詠春拳發揚光大的一代宗師葉問,他是個武癡,也是李小龍的恩師,更是不折不扣的民族英雄! 



劇情介紹:


30年代的中國佛山,武風盛行,唯葉問行事低調,後來卻被迫出戰,以詠春拳大勝北方武師之首金山找,從此掀起一股詠春熱潮。

不久中日戰爭爆發,佛山亦淪陷在日軍手中,葉問則當起苦力,自力更生,直到同為武癡的日本將軍三蒲將摯友擊斃,他憤而反抗,擊退許多日本武術高手。

之後葉問有感每人各有使命,因此向好友工廠的職員教授詠春拳以自保,免於土匪的一再侵擾。但此時三蒲將軍又派人來捉拿葉問,希望他將自身武術傳授給日本軍隊,葉問不願成為漢奸,因此公開挑戰三蒲,不料三蒲親信為保將軍能夠致勝而暗設埋伏,二人就此展開生死之戰! 


  葉問對許多國人而言,也許是個陌生的名字,但對港人來說,這個名字卻有著和黃飛鴻、李小龍一樣的意義,坊間流傳的「佛山有個黃飛鴻堂,也有一個葉問堂」就能說明了當年葉問的知名度,先介紹其他再說吧!!!







沒有他就沒有李小龍的「葉問」! 
葉問對許多國人而言,也許是個陌生的名字,但對港人來說,這個名字卻有著和黃飛鴻、李小龍一樣的意義,坊間流傳的「佛山有個黃飛鴻堂,也有一個葉問堂」就能說明了當年葉問的知名度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ihk21220719




心得:

看完這部電影時,一直還想看一邊
不知為什麼,腦子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是因為音效嗎?因為劇情嗎?還是因為....
唯一沒錯的是,到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很不錯..也許是我有得到共鳴吧!!


先說音效,其實這次的位置不是很優
或許聽的感覺不是很正確
有個喇叭離我有點近
不過我覺得,他的音效在打拳有做出重和輕
在樊少皇來佛山踼館時,對打的音效就有這感覺
那些師父的就是輕...
再來就是葉問(甄子丹)和樊少皇對打時,
那個雞毛毯子,打到臀部時,之清脆啊
還有一部份亮刀的部份
這些也不知和電影院有沒有關係呢??


再來說劇情
在看之前,就有一大串的人在討論是真還是假,真假很重要嗎?
對我而言,就是一部電影啊!!
能有共嗚就是好.


這部是在說葉問在佛山和太太兒子的生活
中間有些他接受人對打的畫面
和朋友交流的方式
也引出葉問這個人的做事方式
當時為什麼佛山會傳起葉問這個人
再來中間有些和歷史有關的畫面,來說明當時的情勢
接著就說到了八年抗戰時的生活
及葉問為什麼會變大家的英雄


這些會讓我忍不住和霍元甲想在一起
一是同樣有一個好朋友,只明白做生意
二是同樣站在擂台上接受大家的讚美


這部電影
我看到了,夫妻相處的方法
一句名言, 〔我只是尊重老婆〕
其實,這是在相處時的方式
其實,在之後生活苦時
又出現一句名言,〔有你真好〕


這部電影
我看到了,朋友的情
一對永遠互相支援著的朋友
對相互對方有著瞭解與支援
必要時出現,不問理由


這部電影
我看到了
對於國家民族的情緒
當看到自己國家的同胞被打死
那時的氣憤
及自己不能做什麼的無奈
想為民族做什麼的勇氣

〔我只是一個中國人〕


其實,看電影,本來就看有沒有引起觀眾的共嗚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我有共嗚
所以覺得值得看


心得太多也會影響要去看的人
打住吧!!!



題外話

聽說今年要開拍第二第三集
第二集的中後會出現李小龍
也就會說到香港發展的部份
第三集李小龍就會出現大部份了

甄子丹也拍了二十六年的電影
聽說今年要拍四到五部的功夫片
真的厲害
也真很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