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火星小孩 The Martian Child



類  別:劇情類
導  演:
曼諾梅耶斯
片長:107
發音:英
字幕:英、中 
規格:DVD 16:9



劇情簡介:

大衛(約翰庫薩克 飾)從小就一直認為,有一天飛碟會從外太空飛來把他接走!雖然直到他長大,外星人也沒有出現,但豐富的想像力讓他成為一個當紅的科幻小說作家!

經歷喪妻之痛的他不顧他姊姊(瓊安庫薩克飾演)的反對,也不理會「兒童之家」的總監對這個怪異小孩的種種疑慮,決定要收養這個自稱來自火星的小孩丹尼斯。

這個與自己有相同際遇的古怪小孩丹尼斯,常常將自己關在紙箱裡,並一直堅信自己來自火星,偶爾還將自己倒吊在樹上…在一起相處的時光中,大衛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常常令大衛驚豔.... 


這部電影的創意起源是來自同名短篇得獎小說,由製作人艾德埃伯引介給本片製作人大衛科西納和柯莉席內加,科西納坦承自己小時候滿自閉的,他說外星人這個主題能引起多數人的共鳴:「丹尼斯這個小孩,不太能融入正常的社會中,而我們每個人在一生中,都難免有個階段像火星人一樣,與社會格格不入,有時候是在成年以後,有時候是在小時候,有時候是天天都如此。」 


觀後感:


我覺得,要教育這個火星男孩
真的要有點先認同他
一開始
做爸爸的真的有想要認同
照他的想法去走..

但如同社會局人員說的
他需要的是一個爸爸
而不是朋友
人都希望可以跟孩子當朋友,但我覺得學習尊重才是重點
而不是一味的希望這個小孩能接受他
再來劇中的
這個爸爸也開始受不了
因為這個男孩的不尊重
更因為某種原因
讓他用不同的方式去教育他


我覺得,這部電影
在爸爸的困境說的沒有很清楚
感人的是爸爸的執著
最後的的好方式成就了他和男孩的情誼


你不可以以好玩的心態去期待這部影片
至於感不感人我想要看你如何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