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時刻

看完這部電影,上網查了一下這部影片的介紹
也才瞭解,這一部電影也是小說改的
其實,最近還真看了不少由小說改的電影
還是那句老話,電影是電影 ,小說是小說
在兩者都看過的情況下,是難免會去做比較
所以,有些人會選擇欣賞過其一,就不看其二
我想這也是對的啦,沒有所謂的期望有時也不會有失望
這部我只看到電影,所以我的論點都來自電影
這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


傑克(馬修麥康納飾),


一個沒錢的律師,
一個原本是不想要打管司的,
其實他打這場管司,原本只有九佰元的,
他想要成名,想要因為這件案子
讓自己有成就
但沒想到,一一的打擊,讓他開始對此事動心
不過卡爾李(山繆傑克森飾)所做的一切
讓他想起,他的女兒,一切都是自己會做的事
同樣是父親,他也會做
這些看法觀點,一些是來自他的師父,一些是來自卡爾李
他學習到了律師所真正要做的
同時,用一個真正平等的心,來看這個黑人朋友卡爾李
馬修麥康納
在飾傑克一角,其中有著無奈,每每有人因他而生或死時
他的感傷,都來自真情的留露.
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在火災後的現場找尋他的小狗,那的情感演出很精彩
還有結辯時,那說一個女孩的故事,最後那一幕,請將女孩想成白的
這是由內心去想,同理心去想,將心比心的想



艾倫(珊卓布拉克飾),


自願擔任傑克的助手,在其中擔任很多的關鍵解決者
原本可能是以對法律的熱情,想要投入這一件案子
但因為這樣的相處,使她和傑克的關係發展至萬般尷尬
在艾倫在醫院時,傑克去看她時,
對她叫了一句艾倫,這時一句〔要這樣,才能換來一句艾倫〕
我想這說出了很多的無奈
在這之前的一幕,在事務所
她問傑克,要不要她留下時,我想她的內心,是多期望一句要她留下來的話
但想到最後,我想的事
艾倫對傑克愛,是真愛嗎?
還是只是因為對這案子,而欣賞
如同對偶像的愛呢??
其實,我想真情的,多過欣賞吧!
所以我覺得傑克的妻子會回來
我想是艾倫去找回的吧
只是想法吧!!


卡爾李(山繆傑克森飾)


一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黑人父親
他知道,他要找誰幫他
誰又是真的可以助他
一個只想做到一位父親要做的
對於是非公理
其實他比誰都來的明白清楚
就是因為知道黑人和白人的世界
沒有所謂的公平
所以,以他自己的事來找到這一個小小的公平
他對副警長的抱歉
就一件事來就一件事
是就是是
對他做的都是給予一切的接受
只要是真正的公平
在最後他對傑克的一般說
說出了,這個案子的關鍵
我想也說出了一個黑人的悲情


傑克的師父


一個給了很多良言的師父
他的做法,給了傑克許多的啟發
也是案子會成功的因素之一啊



副警長


為什麼想特別提到他
因為,其中他說的無罪那一幕
我好感動,不個白人對一個黑人
這是一個真正的公平思想
就因為他能認同他的想法
不是看他的皮膚顏色..


警長


一個辛苦的角色
努力在這一個黑白不平等的社會
有時就因為自己也是黑人
而在工作上,有著不同的對待
不公平,但也努力下去..


米老鼠


我一直到最後都在想
這個人應該是熟悉的人
但我是沒發現是誰
有人知道就來說説吧



傑克的妻子


一個看到丈夫已經失去他自己
擔心,但又無奈
最後,又找回他的丈夫
一個一開始就看出事情
但還是讓事發生..
一個不能沒有的角色



在劇情上,說出了黑人和白人的不平等對待
拍的鏡頭,有著情感的細緻
有著悲哀.深情.無奈.執著
及用同理心的想法


在艾倫受傷時所用的美容膠布
說明拍攝時對細節的重視

不錯的電影,說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