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之見龍卸甲


颱風天,放假在家看影片
三國之見龍卸甲
是我看完赤壁後想要看的影片之一
但也因為如此
就會有所比較


先來說說就三國的感覺


三國是以一名叫羅平安的工兵為主述
他說明白趙雲的一生
由他和趙雲相認到趙雲年老的最後一次戰役
在主角方面
劉德華扮趙雲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老年的扮相,這點我很喜歡
諸葛亮的老狀
我覺得比較有感覺
曹操的角也不錯...
我覺得有說服了我


再著這部因在說一個人的一生
中間有些是帶過
所以都只有簡單說一下
如救阿斗的一部份交待的長了點
其他其實都過好
不過你也會看到一些軍營中兄弟的情
對大哥的義
讓我不得說一句話, 大哥永遠是對的
這部就又有這樣的感覺
感情提了一點點,很少,真的不多
且你還是可以看到,人的自私.人性的貪
背叛.忠莪....
及為了目的的不擇手段..
這也是三國的一個常態劇情吧!!


劇中說的二次戰役,
赤壁大戰、長?坡之戰等三國時期著名戰役
其實是後來看了介紹才有點清楚..
有點覺得點到為此
重點在說情義..其他的較不是重點的感覺


再來節奏還可以
不會太長也不會大短
場面拍攝也還可以...有些地方我覺得可以再精緻點
如:救阿斗時的畫面,我覺得不好..感覺有點簡單
可以加強點東西
不過其他的畫面還不錯..


總言:


比赤壁的節奏快,影片真的不長
但赤壁的打鬥場面拍的精緻,
三國的故事有個整合性
赤壁要等我看完後續才能有所發表....
三國
其實不說這是三國的故事,
這部三國可以算還不錯
但瞭解三國的故事,如三國誌,三國演義的人的話
可能就會有所話要說..
因為有些地方,連我不專精三國的人,都有話想問呢?



再來我想來說說我看完二部說三國的電影,有好多相異點
1.赤壁的趙雲,在救阿斗時已經是一位將軍了,但三國他還是一個小小士兵
2.誰是羅平安啊???三國的趙雲是為了羅平安才去救阿斗的,可是赤壁的趙雲是為了主公去就少主的
3.趙雲去救阿斗時,赤壁的夫人是投井死的,也就是趙雲去時夫人還活著,而三國的是二位夫人都死了,
  只有少主人沒死..


而有些地方是有疑點的
1.有曹櫻這個人物嗎?還是說曹操的孫女真的叫曹櫻嗎???
2.真的有羅平安這個人嗎??
3.趙雲是一個人去投靠劉備的嗎???
4.趙雲是老死的吧???有死在戰場上嗎??








劇情介紹:


年過古稀的趙雲為了幫劉備踏平魏吳再度出山,面對往日勁敵孫女與十萬精兵,一場腥風血雲即將展開,回首往事,趙雲該何去何從...


東漢末年,魏軍強勢壓境,初任工兵的趙雲與同鄉兄長羅平安,一見如故,互訴對亂世的一片憧憬。在蜀國軍師諸葛亮以攻為守的策略下,主動請纓劫寨擾敵立下大功。長板坡一役,為免羅平安遺失劉備妻兒的死罪,趙雲單槍匹馬殺入曹營救回幼主,從而一戰成名。

單騎救出有功的趙雲,被委以重任與蜀國上將黃忠老將軍一起出征定軍山,收取漢中奠下蜀國基業。不料黃忠在羅平安鼓動下,提早出兵而反中了曹操的奸計傷亡慘重,危難時刻趙雲及時趕到義救黃忠和羅平安,並在諸葛亮的妙計下燒掉曹軍糧草再立大功榮升為五虎大將。

時間如梭,五虎大將的關、張、馬、黃都先後辭世,兩鬢斑白的諸葛亮再一次策動殲滅曹魏大計,面對十萬精兵與往日勁敵孫女曹嬰,趙子龍愛恨交織的羅平安,卻在最後一刻做出後悔莫及的決定....

被大兵包圍的趙雲要如何殺出重圍,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又將利用趙雲誘敵,使出什麼樣的妙計,他是否能暗渡陳倉,用全軍在三個時辰裡攻下魏之主城六郡?....趙子龍面對戰友的背叛與諸葛亮的誘敵利用,他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