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 開戰時刻



這是一部用寫實的方式來說為什麼會有蝙蝠俠


重點我想是強調,蝙蝠俠是個體力與身手不凡的人吧了
和如超人或是蜘蛛人不同的,他沒有什麼特殊能力
就是自己的體能,加上高科技..
這也是另一種英雄形態
(不過我老姐說他有破壞力,因為他的場面,超人都是在一邊打,不會在大馬路,破壞東西)
所以電影的打鬥場面安排進行,爆破點的安排,
就和其他的有所不同
同時也破壞力十足


在畫面上,
有許多場景都拍的很精彩
如小樹的介紹中的蝙蝠海
還有爆炸前的車軌
蝙蝠洞內的場景等
都表現的很不錯

還有蝙蝠神出鬼沒的氣氛處理得不錯
有那個神秘的感覺


在劇情上,
以男主角因為命運的轉變,
讓他的想法上有了不同的價值觀,也為蝙蝠俠的性格定位
一點一滴的劇情,瞭解為什麼會有蝙蝠俠


在一開始的開頭,以哲學的方式引入學習忍術
以〔自我恐懼〕串聯全劇
並安排了,父親和管家阿福.瑞秋等
以心靈層面的詮釋整個故事
在打鬥中讓你瞭解人性

所以不只是打鬥而己,也包括了心靈哲學層面


〔我要的是別人生存恐懼〕〔那你要先面對自己的恐懼〕

〔我們為什麼要跌倒〕〔這樣才學會站起來〕



同時在嚴肅的劇情中,會偶而插一些幽默
讓全劇的點不至於悶悶的!!
[天天健身連根木頭都抬不動].........


就角色而言:

男主角對於自己因為恐懼而讓他父母雙亡
這個影子一直在他心中的深處
直到兇手被槍打死..而女主角的話
讓他走到另一個世界
但其實他想他走過去了
可是郤沒有
到了忍者師父的教導
讓他真正走出來
但正義的真正意思
又讓他不明瞭
內心的交戰
男主角的表現其實還不錯
人不是常因為某些事
在最傷心時 ,有時是放在最深處的地方
你不去把他挖出來,會一直走不出來的
男主角走出來,他明白真正的正義
當他管家問,為什麼選蝙蝠時
他說因為蝙蝠讓我恐懼,所以我也要讓人對我產生恐懼
也就有了我們所謂的蝙蝠俠
讓最怕的東西變成代表自己
這才走過來....
正義也能由生而來....



在看這部影片前,其實也看過其他集蝙蝠俠
其實這一類的影片,如果要好看,
它所要包含的層面有許多
我覺得不只要看特效做的好不好
音效,節奏.打鬥場面的安排,爆破點等

這部影片,在說明了劇情的交待,角色的定位,安排也是必要的

(韋恩的爸爸.阿福管家.忍者師父等都就存在意義)





不錯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