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清晨,
總算是將明日的記憶欣賞完畢

這是一部感人的電影
其中有些對話,讓我有很深刻的感想

死亡是人類的宿命
老邁也是人類的宿命
人類當然也會生病
人徐了最初的十幾年外
接下來只會開始走下坡
不過我們並非什麼事都不能做
....
不過我現在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我只想要盡力而為
就這麼簡單
........


若我不再是我  你也無所謂嗎?
我怎麼可能無所謂
我也很害怕
.....
你還有我啊!
我答應你,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如果過去的自己,會完全消失
我得趁現在寫下還記得的事


你還能橡這樣跟我正常對話
也不是病臥在醫院的床上
總要樂觀點
千萬不能認輸


無論什麼事都有結束的一天


我覺得....

男主角
一開始對事實是無法接受的
因為他害怕,怕自己變的不是自己
不記得一切,也失去一切
接著他因為醫生的話開始接受事實
但仍想是否能改變這一切,但在將對公司造成負擔時
他離開了這個他努力許久的地方
換來部屬的支援,雖有背離,但也在為了公司好之下而希望他努力著
另一方面,對女兒的愛
他明白,在以前的只努力工作,對家不理,讓女兒失去許多
但對女兒的愛,是很深深的..
對於妻子
他感謝她對他的接納,及陪伴在身邊的那份愛
但也怕自己因此而阻礙她
對於這樣的真情,他很怕怕忘記..因而去找回憶,更想為此留下些什麼
大概希望,那天他真的忘了她,但她仍知道,他的心中一直感謝著!

妻子
一個以工作為主的老公
對他是有抱怨,但對於他的感情強過這些
她也怕,也擔心失去一切
但以前的難走,她都經過,她覺得,有她的陪伴,一切都會很好
已經發生的,就接受吧,要努力去做,盡力..吧!

醫生
一個病患不能接受這個病是能理解的
但他更不希望,這個病人和他父親一樣離開
只希望他能和他一同努力
也許就是有也許

部屬
一個因為被出賣而被調職的上司
有著大力支援的心
但又不得不接受上司的選擇
接受這改變的事實
但也讓男主角知道有這一群支援他的人

課長
對男主角有著最高的信任
也同時給了他最大的信心
在他最不知所錯時
給了他努力的想法

人都有宿命
只看你如何去盡力..

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會怎樣
只有就現在努力
只求不要後悔
這樣就值得了....


[明日的記憶]電影故事大綱

http://www.wretch.cc/blog/towchang&article_id=9859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