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天堂   Ocean Heaven







上映日期:
2010-08-27

類  型:溫馨/家庭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和你在一起》薛曉路

演  員:《投名狀》李連杰、《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

發行公司:中環娛樂代理、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

http://oceanheaven.pixnet.net/blog







★李連杰從影以來最觸動人心的代表鉅作
★若你已為人父,或身為兒女,都該進戲院體驗今年最純真的親情感動!
★《臥虎藏龍》製片+《花樣年華》攝影+《投名狀》美術指導+宮崎駿御用作曲人 打造今年最賺人熱淚的父子情深影片

有愛……哪裡都是天堂

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李連杰 飾)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

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捨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

《海洋天堂》是著名編劇薛曉路初執導筒之作,與國際巨星李連杰、中國當紅小生文章、台灣新生代女星桂綸鎂等出色演員合作,再加上堅強的幕後團隊,包括《臥虎藏龍》名製片江志強、《花樣年華》名攝影杜可風、《投名狀》名美術指導奚仲文,以及宮崎駿御用音樂人久石讓打造片中動人曲目,電影主題曲則由周杰倫演唱「說了再見」,將帶領觀眾伴隨一個慈父,學習去愛的同時,慢慢地放下。



543:


總算找到時間去欣賞這一部電影,
最近看了些電影,都沒什麼想寫心得
不是不好看,而是沒有什麼動力

這部,想寫郤又不知要說些什麼
最後,心得也只有 以下這些
因為,
不論我說他多好看,沒有這份體驗的你
也會覺得一切只是一部戲

不論我說他有多感人,沒有心同感的你
也無法流多少淚..

一切就只能說盡在不言中
走進戲院才是開始

也許你不喜歡
我只能說他真的在小小的角落中
一點一滴真實的上演

也許你會感動
我也只能說,真實的一切比這更讓人淚流



感想:

當故事一開始,父親和兒子在船上時
知道他們要做什麼時
眼框就也有淚水

這樣孩子的父母,有時真的想
就這樣,小孩和自己死了
這是最好的方式

小時候,到前些年
這些話,在我家都出現過
只是也許事不同,場景不同
同樣的想法

〔我和小孩一起去死一死好了〕

這是絶望時說出的話

但一句一句都說進我的心裡

後頭的,找地方,訓練兒子
都是那麼的真實刻劃出真實的一切

哭了!!!因為,這不是故事







【海洋天堂】 完整歌詞
作詞:許朔   作曲:久石讓   演唱:桂綸鎂
穿過河流 是海洋
穿過海洋 是遠方
站在心的方向
張開愛的翅膀 就讓天空 鋪滿星光
海的力量 一切深藏
是誰在不停想
是誰困在以往
夜不在憂傷
不再慌張
我的心 隨你起航
風也會有 風的方向
海也會有那樂章
想知道你的手
一次一次牽我走
每一顆心停的地方
沒有補償 不用哀愁
想知道你的手
一次一次牽我走
就算路沒了盡頭
也不停留
不回頭 愛的問候
 就算分開手
一次一次牽我走
想知道是誰的等候
愛回了頭 海的心
不再停留












周杰倫/說了再見/歌詞

天亮了 雨下了 你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你看看 你看看 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就這樣失去你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腳 而你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你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哪裡找
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你的笑 你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你手的溫度
心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傷心過去我無力逃跑

說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哪裡找
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